close
標題:

拍賣被詐騙

發問:

我在雅虎拍賣被詐騙了 3000多元~ 我只是個窮學生 真的很無奈ˊˋ 又不敢讓家長知道...(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剛去看了他的評價 發現一大堆人被他騙了 我已經向雅虎提出申訴了!! 但是還沒報警 我怕報警 警察會認為這只是小事不會想多予理會 我也不奢望能拿回多少錢 但總不想讓這種可惡的人逍遙法外 ˋˊ 報警有效嗎? 會不會很麻煩? 更新: 痾~不是愛面子 是我爸是鐵公雞 所以不想讓他知道@@ 只是怕報警程序太麻煩 會驚動到他們 更新 2: 我要給他評價告誡大家也沒辦法 他被雅虎停權後 我的得標頁面就不見了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一方面檢舉詐欺、一方面報案、一方面申請補償金。 報警需帶身份證、匯款證明、所有得標資料與往來信件、手頭有的賣家資料通通印出來,到最近的派出所報案,派出所的警員懂的可能不會比你我多,所以資料儘量備齊,最重要的,交易時付款之付款憑證(如匯款收據),這樣警方才有依據通知銀行凍結該 帳戶,運氣好還來的及把錢要回來,當然,通常都晚了一步,但至少凍結戶頭或許少一人受害,而不報案的話則什麼機會都沒有。 做完筆錄要拿到報案三聯單。有報案三聯單才能申請奇摩補償。 Yahoo!奇摩拍賣買家 / 賣家保障方案相關說明: http://tw.help.yahoo.com/auct/policy/protection.html 若你是正常交易、原留個人資料無誤,運氣好的話,可以得到補償金(最高1萬-700元)。 還有問題,可在上班時間打客服電話:02-21927123 我 網拍被騙一次,申請補償,申請補償它會叫你確認,等待數天,再回信,再叫你確認,等待數天,再回信,再叫你確認,等待數天,再回信,我忘了幾次,大約三次 吧.明明賣家都跳出來在評價說自己帳號被盜用了,雙方也都各自報案了,奇摩還堅持要我們雙方做無意義又浪費時間的三度確認? 而發現跟我遭 遇詐騙類似的拍賣,依正常管道網頁、Mail、客服電話一而再、再而三的跟奇摩反應都是無動於衷,只想請他們舉手之勞主動跟帳號所有人聯絡一下確認帳號有 無被盜用?免得更多人受害,都是得到制式的回答,反正就是無法處理,這種真的需要確認的事情,他們卻只有一句無法處理? 只想請他們舉手之勞主動跟帳號所有人聯絡一下確認帳號有無被盜用?都是得到制式的回答,反正就是無法處理,我只好問那我可以自己mail給下標的買家提醒他們嗎?客服說:可以. 我 那一陣子成功防堵了3-4個賣家,都是同時一元起標七八樣高價商品,每一個賣家總額都有10幾萬以上,我只是一個小買家,又沒證據,所以只能以我的經驗詳 述一一copy買家的mail,寫信去請他們注意自己的交易安全,結果證實每一個都是詐騙,因為都有一個兩個買家或許相信人性本善,或許沒在收Y拍信箱, 結果匯款過去就找不到賣家了,也還好有人真的被騙證明我的提醒是沒錯的,還是成功救了其他十幾個買家幾十萬的辛苦錢. 但是搞了幾次,我就累了,Y拍都不管,我何苦搞的自己爆肝去幫Y拍做保全?所以現在只留著當初跟Y拍打交道的所有過程聊以自娛...總之,上網購物,小東西還好,高價商品還是自己當心點,沒有人會為你把關的... 疑點重重、數十人次檢舉的拍賣,他們都懶得主動撥通電話問一下賣家什麼狀況?搞得買賣雙方都得跑法院纏訟經年,網拍管理機制如此,難怪詐騙層出不窮。 以我的例子,拖了一年的網拍詐騙,期間經歷(因有後續發展,所以較複雜): 1.結標匯款,賣家主動告知被盜用,我半夜馬上報案,在警局耗了三個小時。 2.整理完整交易資料列印3份,一份申請補償,一份給警方,一份自己備份。 3.跟網拍申請補償終於成功。 4.派出所筆錄不完整,又帶完整資料到分局跟偵查員說明。 此時匯款帳戶所有人已到案說明,詐騙以我的匯款要誘騙他出貨,因為我即時凍結了他的帳戶,他也沒損失,只是很倒楣。 5. 發現網拍有疑似同樣詐騙,花了幾個禮拜,在一些熱心網友的提供下,追蹤了三個賣家,每個都同時上架七八樣高價商品,總價都有十萬上下,cpoy了幾十個買 家帳號,詳細說明我被騙的經驗,請他們"注意自己的交易安全",最後證明賣家真有問題(還是有人匯款),成功擋住十幾個買家幾十萬的辛苦錢,搞了三次我就 罷手了,我沒那個美國時間自己爆肝去幫網拍做保安。 6.半年後收到法院傳喚作證,去了問不到5分鐘就回來了。 7.再半年收到不起訴處份書(網拍帳號及匯款帳號所有人都是被害人),可是我的錢呢,都沒提?一問之下才知道告詐欺不起訴後不會管錢的事,要另告民事。 8.上法院很累,先打電話給銀行請帳號所有人還款,一個月後都無回應。 9.問地院叫我去簡易庭告,問簡易庭叫我去地院告,兩地在不同鄉鎮,還好我機警知道先打電話確認。 到地院去,問了老半天才知道如何寫狀紙,案子會送到簡易庭去。 10.收到簡易庭出庭通知,寫一些看不懂的外星文,花了一些時間去請教並準備資料。 11.出庭終於見到案主本人的弟弟,說明以為是詐騙所以沒回覆銀行的訊息,另,該帳戶共有9筆不明資金,有2人提告,另一人在彰化,所有款項已被彰化地檢署扣押,等查證後才能歸還,我可以理解,就接受調解了。 經 過一些過程,詐騙一年多後,我親自南下,終於從彰化地檢署贓物庫領回被詐騙的金額,回來後也主動把奇摩的補償金如數退還,連要還錢奇摩也是堅持只透過E- Mail連絡,想打過去找個人確認帳戶無誤都不行,一肚子火,最後是要客服跟我確認我跟防詐小組E-Mail往來,確有提及那個還款帳戶我才去轉帳。

其他解答:

我自己也被騙過比你多好幾倍.....(亙) 也有報警是有點麻煩......(真的) 從早上弄到下午......(累) 你要是ㄅ讓家裡ㄉ人知道.......(我ㄝ是) 那就ㄅ要報警吧......(ㄅ甘心) 因它會寄法院ㄉ單子給你.......(嚇我一跳) 那些錢的確拿ㄅ回來....(氣) 看開點吧......(哭) PS:那些員警的表情一看就知道........(天啊..笨蛋) \加油/|||||可能遇到賣家詐欺怎麼辦? 得標金額已經匯款給賣家了,卻一直沒收到得標商品,或收到的商品明顯不符時,請您參照下列步驟: 1.首先,與賣家聯絡 透過電話或是Email與賣家聯繫,並以評價方式公開與賣家溝通,請賣家儘速履行交易。 2.保留所有的資料 蒐集及保留得標商品資料、與賣家往來信件、匯款單據..等等,儘可能保留相關資料。 3.與賣家聯絡的同時,看看線上評價 查看這段期間賣家的評價是否有異狀,或是有其他買家也遇到類似的情形(例如:有買家意見表示○月○日匯款之後,至今已○天都沒收到貨)。 4.向Yahoo!奇摩提出正式檢舉 您匯款後五日內如一直未獲得賣家的回應且未收到商品,且以評價方式溝通後仍無回應,請您向Yahoo!奇摩詐欺檢舉信箱提出檢舉,Yahoo!奇摩將於收到您的檢舉後,立即檢視您所檢舉帳號之交易行為,若被檢舉帳號確有詐欺嫌疑時,Yahoo!奇摩將會將該帳號停權。 5.報案 在以上處理期間,請您再次嘗試聯絡並要求對方於兩日內給與回應,如果您在指定日期仍未接獲對方的回應或拍賣商品,為保護您的權益,我們建議您立即向警方報案,以便Yahoo!奇摩能配合警方辦案,將不肖份子繩之以法。您可以利用刑事局線上檢舉信箱查詢相關報案說明。 您報案後,後續法律程序如下: •向警察單位報案並製作筆錄 → 警察單位進行調查,至有相當事證時將被告移送地檢署 → 地檢署進行偵查(如有必要時將傳訊您)→ 地檢署對被告為起訴或不起訴處分 → 如經起訴,移送至地方法院審理 •請注意以上刑事訴訟程序之結果,是為使行為人受到處罰(例如判處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您受詐欺之財物如未經法院扣押發還或已不存在時,您應另向被告提起民事上請求,請求被告賠償您因此所受之損害。 6.向Yahoo!奇摩申請補償 如果您的情況符合詐欺補償的所有條件,您可依《買家/賣家保障方案》向Yahoo!奇摩申請補償,最高補償金額為新台幣10,000元。 請注意: 當尚未成為得標者時,請勿任意公佈個人資料或私下交易,並慎選交貨方式以保障您的交易安全。 請注意: 當尚未成為得標者時,請勿任意公佈個人資料或私下交易,並慎選交貨方式以保障您的交易安全。|||||很多人因為"警察會認為這只是小事不會想多予理會"這樣觀念而讓歹徒逍遙法外,還有一點,"不想或不敢讓家人知道",為什麼人人都因為愛面子而不敢講?都是自已自私的關係,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而打入罪惡深淵,去吧,跟家人好好討論,家人一切自然會有人想到辦法,何必這麼痛苦?
arrow
arrow

    oqg08ig24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