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感覺被詐欺

發問:

上個月初在雅虎拍賣買了十雙鞋子 結果等了一個多月才收到貨 但是只有收到七雙 還有三雙還未收到 之後我寫信去給賣家 結果又一直被退信 而有其他買家說賣家已經換了新了信箱 但是都沒有告知我一聲 現在我還有三雙鞋子還未拿到 又聯絡不到賣家我該怎麼辦 更新: 我確實是在雅虎拍賣下標完成交易的不是私下交易 我也有去評價那邊跟他說但是遲遲沒有任何賣家的回覆 而且我到評價的地方去看其他人給賣家的評價都是極差 而且我還看到賣家是因為被停權了又另外申請一個新的帳號 很多人都是過了一個多月或是14天後都還未收到貨 但是賣家就是都沒有給大家一個正面的回應 現在賣家給我了七雙鞋後就沒有下文了 真的都快被氣死了

最佳解答:

賣家換信箱,無法用信箱通知她, 但您可以用評價通知她啊! 不知您是私下交易?或是經過網拍下標的正常手續得標的? 若有得標就可用評價問她, 或是在她其他商品的問與答中提出您的問題給她, 但建議您要很客氣滴請教她~ 剩下三雙是否未到貨?不知何時會到或寄出呢?" 通常用評價通知的效力比較好, 因為無論她回答與否,都會被其他人看到, 賣方通常必須回應~^^ 但建議您先不要生氣,客氣而堅持的跟賣家溝通, 對方也會比較樂意回答您喔! 2007-04-19 18:45:55 補充: 對了,忘了請問您,您買的鞋子是否本來就是預購款? 因為預購的商品通常會要您等7-14天, 也因為您定的鞋子數目比較多, 賣家通常會將到貨的鞋子先寄出給您, 剩下的就等貨齊了再寄給您~ 期間或許您還要再多等一個星期以上, 所以或許不是她詐欺喔! 所以您要先弄清楚這一點, 否則錯怪賣家就不好了!^^ 2007-04-20 09:19:26 補充: 原來如此~ 其實他已經是因原帳號涉及詐欺被停權, 又另外去申請新帳號~ 我建議您: 在她的評價中找這些跟您一樣沒收到鞋子的買家, 請您逐一寫信給這些人, 請大家一起聯合起來跟奇摩檢舉這賣家!! 越多人越好! 檢舉步驟~您們照以下網址的步驟3,4,5,6來作, http://tw.help.yahoo.com/auct/safety/sos.html 記得,請您務必提供這賣家的新帳號給奇摩, 讓奇魔一併處理, 而報案手續一定要作,不然無法賠償喔!! 盡量聯繫其他受騙買家,這樣奇摩才會重視您的!! 加油喔! 2007-04-20 09:24:46 補充: sorry~匆忙中讓您會錯意: "而報案手續一定要作,不然無法賠償喔!!" 我的意思是說~ 報案手續一定要作,(最好聯合其他買家一起報案) 若經過報案手續,比較容易跟奇摩申請賠償囉!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你好,以下是我的建議,你可以參考看看 你在雅虎買了十雙鞋子但過了一個月去只收到七雙鞋子寫信給賣家又被退信,賣家換了信箱也沒告知,我想你可以去雅虎拍賣中心告知你的情況並且跟他說想要賣家的新信箱請他把剩下的三雙鞋寄過來不然就告她和去雅虎拍賣中心檢舉她|||||如果無法直接與對方取得聯繫,怎麼辦? 如果在指定日期內沒有收到答覆,有可能是因為對方聯絡資料上出現問題(信箱退信或是聯絡資料有誤),您可以透過會員評價制度給予對方一個評價與意見,儘可能寫明無法取得聯絡的原因或是請對方儘快與您聯繫,如此可再次提醒對方並告知將來可能與您有交易的買方或賣方。 2007-04-19 10:14:20 補充: 可能遇到賣家詐欺怎麼辦? 得標金額已經匯款給賣家了,卻一直沒收到得標商品,或收到的商品明顯不符時,請您參照下列步驟: 1.首先,與賣家聯絡 透過電話或是Email與賣家聯繫,並以評價方式公開與賣家溝通,請賣家儘速履行交易。 2.保留所有的資料 蒐集及保留得標商品資料、與賣家往來信件、匯款單據..等等,儘可能保留相關資料。 3.與賣家聯絡的同時,看看線上評價 查看這段期間賣家的評價是否有異狀,或是有其他買家也遇到類似的情形(例如:有買家意見表示○月○日匯款之後,至今已○天都沒收到貨)。 2007-04-19 10:15:53 補充: 4.向Yahoo!奇摩提出正式檢舉 您匯款後五日內如一直未獲得賣家的回應且未收到商品,且以評價方式溝通後仍無回應,請您向Yahoo!奇摩詐欺檢舉信箱提出檢舉,Yahoo!奇摩將於收到您的檢舉後,立即檢視您所檢舉帳號之交易行為,若被檢舉帳號確有詐欺嫌疑時,Yahoo!奇摩將會將該帳號停權。 5.報案 在以上處理期間,請您再次嘗試聯絡並要求對方於兩日內給與回應,如果您在指定日期仍未接獲對方的回應或拍賣商品,為保護您的權益,我們建議您立即向警方報案,以便Yahoo!奇摩能配合警方辦案,將不肖份子繩之以法。您可以利用刑事局線上檢舉信箱查詢相關報案說明。 2007-04-19 10:16:47 補充: 您報案後,後續法律程序如下: 向警察單位報案並製作筆錄 → 警察單位進行調查,至有相當事證時將被告移送地檢署 → 地檢署進行偵查(如有必要時將傳訊您)→ 地檢署對被告為起訴或不起訴處分 → 如經起訴,移送至地方法院審理 請注意以上刑事訴訟程序之結果,是為使行為人受到處罰(例如判處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您受詐欺之財物如未經法院扣押發還或已不存在時,您應另向被告提起民事上請求,請求被告賠償您因此所受之損害。 6.向Yahoo!奇摩申請補償 如果您的情況符合詐欺補償的所有條件,您可依《買家/賣家保障方案》向Yahoo!奇摩申請補償,最高補償金額為新台幣10,000元。 2007-04-19 10:22:13 補充: http://tw.help.yahoo.com/auct/faq/abuse/abuse-06.html
arrow
arrow

    oqg08ig24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