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沒有賺錢能力卻有錢的問題 ( 請有經驗者回答 謝謝 )

發問:

我的煩惱 ,,, 真的很麻煩我才國中 三年級前一段時間 我和我小學朋友又有了聯絡感情變更好 但不同學校 只能靠電話聯繫前一段時間 幾乎都是他打給我 因為他能接電話的時間不一定又因為都是他打給我 導致他的電話費很貴家裡 很生氣 今天 我接了一通我沒看過的電話號碼是他媽媽 我接起來 就掛了他媽留言 我後來聽他媽說 : 喂 我知道你是故意不接我的電話我是xx媽媽 我女兒為了打電話給你花了好幾千塊以後不準跟我女兒有瓜葛 否則被我抓到我就直接去你班上或是你學校 找你的校長_ ... 顯示更多 我的煩惱 ,,, 真的很麻煩 我才國中 三年級 前一段時間 我和我小學朋友又有了聯絡 感情變更好 但不同學校 只能靠電話聯繫 前一段時間 幾乎都是他打給我 因為他能接電話的時間不一定 又因為都是他打給我 導致他的電話費很貴 家裡 很生氣 今天 我接了一通我沒看過的電話號碼 是他媽媽 我接起來 就掛了 他媽留言 我後來聽 他媽說 : 喂 我知道你是故意不接我的電話 我是xx媽媽 我女兒為了打電話給你花了好幾千塊 以後不準跟我女兒有瓜葛 否則被我抓到 我就直接去你班上或是你學校 找你的校長 _ 大致這樣 我搞不懂 找我的校長幹嘛 ? 告我嗎 ? 侵害什麼了嗎 ? 要我退學嗎 ? 如果我有經濟能力 我會幫忙付電話費 但我還不會賺錢 我現在該怎麼辦 請回答我 問題如下 1 : 我現在該怎麼辦 ? 2 : 找我的校長幹嘛 ? 能對我怎樣 ? 3 : 為什麼是大人對小孩的放話 不是家長對家長 ? 更新: 可以詳細講解更多有關法律問題嗎 ? 更新 2: 還有 錢的問題 怎麼辦 ? 更新 3: 我該不該幫忙付 ? 但我真的沒什麼錢 還有 這樣的行為 跟法律會有任何一點相關嗎 ? 比如說 可以告我違反什麼或是侵害什麼之類的 ? 更新 4: 我沒有要推我爸媽當擋箭牌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 她是大人 我是小孩 這樣談起來 一開始就是不平等的 怎麼談 ? 是怎麼給她罵吧 ? 更新 5: 不過還是謝謝你們給了我很多建議 更新 6: 她是我很好的朋友 我不可能對她說 : 是妳自己要打來的 這種話 還是謝謝你們給了我很多建議 更新 7: 目前最喜歡八樓給的建議 很感謝 你那幾番話 對我很有效 但我還是擔心錢的問題 法律的問題 謝謝全部人讓我大致上放心了不少 錢的問題 雖然說 是他打給我 但我還真的是很過意不去 有什麼辦法嗎 ,,, ? 更新 8: 謝謝大家 時間到期了 我選一個對我最有幫助的人 抱歉 雖然大家對我的問題都很用心 但我和二樓在即時聊的很放心了 謝謝大家幫我回答

最佳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1.你現在該加我即時 我在跟你談 g831028@雅虎 2.找你校長沒能幹麻 老一輩的唬小孩都這樣 不能對你怎樣 說穿了只是唬你而已 3.家長對家長 有相對的風險 家長對小孩 當然造成了一些法律問題 看這位家長的選擇罷了

其他解答:

其實這你不用擔心.因為她沒法子告你.除非. 你跟她女兒有超友誼的關西.要不然她沒法子告你. 要是她跑到學校找你校長的話.也不用擔心. 因為好像沒有你一條校規.輝定人不能接電話. 要是她媽媽做的太過頭.反而你可以告她防礙名譽. 至於你跟你同學的會.盡量不要用電話.可以改用MSN.即時通. 等等(她們好像有提供線上電話. 2009-08-21 10:50:12 補充: 或者你們2位可以辦理亞太.或威保的 她那網內戶打免費|||||我年輕的時候 也有和你一樣類似的問題發生 不過 我的角色 和你不同(我剛好是你朋友的角色) 那時我老媽 也是氣炸了(我打的是長途) 只是那時候家裡電話沒有來電顯示 所以沒有打給對方 但是我就被罵很慘了 1.你該怎麼做? 說實在的 對方的媽媽會有這樣的反應 很正常 也反映出 對方的媽媽情緒管理失當 因為破壞孩子的人際關係 其實對孩子將來的發展有很大影響 像我是做保險工作的 但是實際上我很不會交朋友 朋友也不多 反而是陌生的客戶 變成的朋友比較多 那位母親 不了解這年紀的孩子 其實也需要自己的人際關係 (國外 甚至會邀請孩子的朋友來家中聚會 吃飯 因為可以藉此了解孩子的近況與交友的情況 台灣唷 喔 很抱歉 大部分的家長把孩子視同其所有物 像車子房子一樣) 所以會擔心 她的孩子 是否會分心(沒有專心讀書) 變的忤逆(因為心事的分享由家人轉在你身上 還為了你花了那麼多電話錢 可能為了爭辯還頂嘴) 怕交到壞朋友(因為對方不認識妳 會認為你或許行為偏差) 不過 現在的你做什麼 應該也改變不了什麼 因為國三了 應該要準備升高中 你會變成 她母親的假想敵(影響升學) 不過透過電話 還花了那麼多錢 當然你們的月租費一定不貴 所以你們沒打幾分鐘 就好幾千了(便宜月租 導致話費超貴) (我剛入保險時 我才發現到 所以現再我的月租一千七左右 所以可以打手機聊天) 但是 你們各自沒有很要好的朋友嗎 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在手機上的聯繫?所以你們的人際關係也該審視一下 或是改由即時通或網路的通訊方式 (不過很多家長不許小孩太常上網) 或改用書信(當然對你們那種閑聊打屁哈啦 或是心事分享 就沒有及時的效果) 喔 或許關係會變淡 只能說 錢不是你賺的 也不是你同學賺的 在這裡 你無能為力 一定會有所犧牲或妥協 若真的是朋友 就會經的起考驗(少用手機通話) 但是人生路上同行的人很多 相對的 分該開走自己路的也很多 就像你這朋友 小學畢業後 沒聯絡 現在連絡 但是現在的事件之後也不一定能夠多長久(很難說) 2. 找校長? 已經提到對方過度情緒反應 溝通能力也需要有待加強 她只是希望藉此嚇阻 你在騷擾她的孩子(人都會先護自己人 相對的 她應該也罵過她孩子 但是沒效 所以轉向阻止你接電話) 3.你說為何不是家長對家長? 她在給你機會 因為直接找學校 的老師 通常就會開始輔導 也就是會通知雙方家長(可以感覺的出 對方家長很有可能會與你父母對嗆) 所以沒有法律問題 因為又不是誘拐或是什麼的犯罪行為 錢? 是她孩子打給你 若她不付錢 與你無關 電信公司 不會找你 會去告她(因為家長沒有善盡監督責任 也必須要繳這筆電話費) 有的時候 也不知道現在的人 是不是成年之後就比較難成為朋友 成為大人後好像就失去純真的心吧 (她們難道沒有這個成長過程?不過要繳費的時候就會忘了) 一樣米養百樣人 或許會有不好的部份 但是有陽光 就會有陰影 當你享受友情的滋潤的時候 也必須要承受些什麼 我會建議 先放下情緒 冷靜的思考一下你的情況 相信你也有自己判斷是非的能力 其實有點挫折 才會為自己累積經驗唷 或許我的工作 其實也常需要人際關係的溝通與互動 2009-08-12 20:21:33 補充: 每個人 都需要自己的人際關係 與溝通技巧互動 但是 並不是所有的人的 方式 在你現在的環境與身份裡都能適用|||||1.是她女兒要打電話給妳的 並非你要求她打來 你不須有任何改變或妥協 電話費當然是她們自行負擔囉 又不是男女朋友或家人 你想幫她付錢是好事啦 如果她女兒真的要你幫忙分擔一些 你就說你沒在賺錢,要問爸媽看看 之後再跟她說你被爸媽罵了 你可以打電話過去跟她媽媽道個歉 讓她知道你的立場 不是故意害她們電話費爆增 ***切記*** 講話要很誠懇 讓她媽媽知道你會悔改 我想她媽媽會對你徹底改觀 其實你們可以辦一些網內免費的手機門號 亞太或威寶等等 . . . 不過現在都要有年滿20歲的人擔保 而且感情還沒穩定前最好別衝動的去辦 很多人剛開始交往就去辦亞太 沒多久後卻分手了 就要轉讓門號手機 甚至交往很久了 每天都黏在一起 何必打電話聊天 如果真的需要 可以問看看身邊的朋友 有沒有想賣的二手貨 或者用MSN 即時通 Skype聊 這是最省錢的方法了 但不見得同時都能有空上線= = 2.她媽媽是在嚇唬你的啦 不然你怎麼會緊張要上來發問 她怎麼可能去找你校長 就算真的跑去找校長 校長一定會傻笑兼偷笑吧 並回答 : 真的很抱歉 ! ! 我一定會好好管教我的學生 不好意思~~讓您添麻煩了 然後補一句 : 請慢走~~ 這並沒有任何法律的問題 只有家教問題罷了 你不必擔心太多啦 3.因為對小孩放話才能達到嚇阻的效果 對家長放話不見得有效 家長還不見得會理她勒 第一.家長對家長就要有禮貌的談話 接到電話就霹靂啪啦罵一通 我想家長會掛她電話吧 而且不是每個小孩都會聽家長的話 第二.她只能嚇唬小孩嚇不了大人的 對家長只能用理性勸阻 看能不能別把事情鬧大之前嚇退你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想必你的同學是用手機打的吧!所以電話費很貴。(講那麼久手機,你都不怕有電磁波的問題嗎?)回歸主題,既然這樣,那你們要聊天就改用市內電話呀!費用絕對便宜很多。不用怕被家長罵,如果家長真的開罵,那也表示你們真的講太久了,也該休息了。 2.如果不想用市內電話,還有其他的方案是改用網內互打免費,例如亞太那一類的,這樣就不用擔心費用過高,但是你們兩個的手機都要改成亞太。另外一個就是用Skype聊天,不過就是你們兩個都要在線上才行。 3.我覺得她媽媽會有這樣的反應很正常,畢竟你們花的都是家長賺的辛苦錢。想想一個月電話費如果是一兩千元,便當都夠你吃十幾二十個了。所以你也不要怨她媽媽,想想要是你有弟弟妹妹拿你辛苦打工賺的錢,拿去繳他電話聊天的費用,你又作何感想? 4.當然,找你的校長那是嚇你的成份居多,但是不表示她真的不會做。要是找你的校長,那當然校長就找你導師,你導師就找你,你就有點麻煩,可能要去跟導師聊聊天之類的。是也沒什麼法律問題啦,這倒是不用擔心。 5.為啥不找你家長?那是因為她打的是你手機啊!她知道你家電話嗎?如果知道,她也許就會打給你家長了。另外,這裡我覺得你有想把你家長推出去當擋箭牌的感覺,好像爸爸媽媽幫你接了電話,你就不用挨罵。不過,既然國三了,也該學點負責任,你做的事情,難道要推給別人幫你解決嗎? 6.錢的問題,最簡單的,就是不要再打那麼多電話了。看是改用e-mail或即時通之類的,就可以減少支出。不建議你幫他出,你哪知道她那些電話都是打給誰呀?又不一定都是打給你。而且你也沒錢呀!既然沒錢就不要消費,這不是最簡單的道理嗎?|||||不要說蛇麼了啦 , 私下約出來就好了, 付啥電話費~|||||1 : 我現在該怎麼辦 ? 妳要多體諒做家長!因為現在經濟真的很不好!如果一般人花幾錢元可能就事他們一個月的菜飯錢!也就是說是一個人的薪水三分之一!!你們可以用SKYPE聊天!!或是見面聊天!!不要用手機!這樣會比較好喔!!做個彼此體貼的朋友!這樣對方爸媽也比較安心@畢竟真的錢不好賺! 2 : 找我的校長幹嘛 ? 能對我怎樣 ? 找校長>>>氣話 找你的家長或許是有可能!但也不能對妳怎樣!但是會對妳朋友的行動電話費率嚴加管制!!你如果為妳朋友好!要彼此督促彼此通話時間!! 3 : 為什麼是大人對小孩的放話 不是家長對家長 ? 因為是你們在聊天呀!!總要向你說一下!因為他們相信你也有自主能力!因為你已經國三!要學習獨立思考!也讓他們知道原來你是一個很體貼的小孩!你的朋友交到你這一個好朋友!! 真的真的!錢很難賺!!我自己也要賺錢!一個月花一千元電話費!就覺得心在淌血!!因為真的沒有必要花這一些錢給電信局!是給電信局喔!不是因為捨不得花錢!而是真的很浪費錢!所以大人才會很生氣!我也有被念的經驗!也體諒大人賺錢很辛苦!如果我是家長我也會生氣罵自己的小孩!也會念一下對方!體諒一下!|||||1.你現在該怎麼辦? 他的媽媽我想是在氣頭上, 所以說的話不要當真吧。 現在這麼不景氣,大人賺錢很辛苦 如果家中經濟很緊,看到電話費突然多出預算 我想生氣也是必然的 要維持友情的話 其實不一定要靠電話或手機喲 你們彼此可以利用MSN來聯繫 MSN不僅可以打字溝通 而且,只要雙方都有附麥克風的耳機(價格不貴,便宜的一、兩百塊就買得到) 就可以免費直接通話,愛講多久就多久 如果你臉皮拉得下來 你可以找機會打個電話去他家跟他媽媽道個歉 說明你們不是故意的 以後會更注意 相信他的媽媽會消氣,而且會對你們的友誼樂觀其成 2&3的答案一樣 就是氣話不要放在心上 你就想:「是好朋友的媽媽,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就別跟她計較嚕!」 退一步海闊天空 很多事都要看你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 換一個角度想想 其實很多事情都會改變 祝你們的友誼能長長久久!|||||1.專心唸書 2.可以對你進行行動上的監督與約束 3.因為她可以直接連絡到的人是你
arrow
arrow

    oqg08ig24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